浙江永嘉村民送牌匾感谢审计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永嘉县山坑乡后九降村支部书记郑九万(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表彰其为“为民好书记”)代表该村向永嘉县审计局送来了感谢牌,牌匾上“心系三农 情系九降”8个大字蕴含着全村村民的浓浓感激之情。这也是该村第二次送来牌匾以表感激。自永嘉县审计局与该村扶贫结对后,该局积极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门路,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开展结对扶贫。该局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结对扶贫”帮扶活动,全局25位审计干部与排摸出了的25户贫困户进行一一结对,逐个走访,个人捐资,先后向“结对帮扶”贫困对象送去了10300元的困难补助金和慰问品。
    二是开展助学扶贫。该局从有限的办公经费里拿出专项资金30000元,建立“优秀学生奖学专项资金”,专项资助该村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止今年5月底,该局设立的专项资学金已使用18000元,先后奖励了9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资助了3位家境贫困的学生完成义务教育。
    三是开展计生帮扶。为服务该村计生工作,该局派出一位中层干部专职挂钩乡村蹲点调研,指导计生工作,破解农村违法生育控制难题。并建立计生工作利益导向机制,对挂钩村的计生工作进行定期考核,对当年计生符合率100%的村,给予计生责任人每人1000元奖励。近年来该村计生工作连续受到乡里表扬,村所在的乡也连续被县委评为计生工作先进。 (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