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开展审计机关新进人员培训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在省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审计机关45余名新进审计机关的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们尽快适应审计岗位要求,掌握审计技能,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领导重视,组织精心。在开班前,该厅领导对培训内容、培训时间等都严格把关,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审查培训方案,培训期间,及时了解进度情况,严把培训质量关。人事处和培训中心在培训内容和教学组织上认真筹划,围绕如何能更有针对性、实用性、取得实效,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并专门就如何办好这期新进人员培训,组织有关业务处室同志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保证了这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
    思路明确,内容创新。该厅近年来明确提出,要有计划的、大规模的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从今年开始,该厅按照国家公务员法的要求,每年都要组织对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专门进行培训。这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全省审计系统新调入、考录、转业到审计机关的公务员,培训班主要安排了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国内审计发展及现状、审计公文撰写、审计法律法规、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应用技术和方法、会计报表阅读分析和大案要案查处意识等内容。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特别是在培训内容中融入了审计案例教学内容,深受学员欢迎。
    方式灵活,效果显著。这次培训,授课老师大部分都是该厅机关业务处室领导,他们具有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体会和感受。授课中,老师结合各自的审计工作进行讲授,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普遍感到,授课贴近实际,针对性强。
    开阔视野,学有所获。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学习及时、解渴、过瘾,学到了许多审计专业知识,了解了审计工作程序,方法以及审计公文的撰写等知识,对审计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系统,更加条理;熟悉了审计法律法规的应用知识,如何依法行政;对审计职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深化了责任意识;通过学习,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履行好自己神圣职责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刘社屏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