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成立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日前,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设立黄石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该中心为市审计局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及指导全市政府投资审计业务。
    黄石市审计局自2007年筹备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以来,审计项目145个,施工单位报送投资额143616万元,建设单位内部审定为135754万元,审减率5.5%,社会中介机构审计为128251万元,审减率5.5%,黄石市审计局审定金额为117648万元,审减10603万元,审减率8.4%。移送案件线索4起,有2人被依法判刑,有3人受到组织处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从过去单一的工程造价审计发展为对建设项目财务收支、工程项目造价、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效益审计的综合审计;从以事后审计为主向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审计转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李群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