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审计人员参与预算审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业务优势,解决人大常委会业务人员不足的情况,湖北省麻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特别邀请市审计局干部参与预算审查和预算执行监督。
    年初,麻城市审计局接到了麻城市人大常委会的通知,邀请麻城市审计局派遣干部参与预算安排的审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派遣了财政科三名业务骨干参与预算安排审查。由于预算单位多,审查工作涉及到供给水平、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申报合理性等方面,审计人员发挥审计自身优势,很快进入角色。为较快完成审查任务,审计人员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审查工作得到了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一致好评。
    年中,麻城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审计人员对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同时对预算执行过程中的追加进行审查,确保预算追加的合理性、效益性。审计人员本着服务地方财政的目的,认真审查各项国库资金的拨付情况,确保了财政资金的安全、效益。
    在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审查工作顺利进行,得到了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