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审计局廉洁从审承诺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将廉洁从审作为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要求审计人员严格履行廉洁从审承诺,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从审,时刻筑牢廉洁从审这条审计工作的生命防线,注重从审计进点前、进点时、在点中、出点后“四点”环节强化廉洁从审监督,确保廉洁从审监督涵盖审计实施全过程。
    一是进点前,坚持审前进行廉洁从审告诫。审计进点前,该区审计局领导组织审计组人员谈心,重温廉洁从审有关规定,从坚持依法审计、保持廉洁自律、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醒审计组人员要牢记廉洁从审计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组按年初各科室与局党组签订的责任状,对廉洁从审作出庄重承诺,严格遵行《廉政准则》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形象,展示审计风采。
    二是进点时,坚持对廉洁从审进行承诺。在审计进点会上,审计组重申廉洁从审有关规定,宣布审计纪律“八不准”,就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情况作出郑重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将《审计廉政监督反馈意见卡》交被审计单位,在审计实施结束后,由综合科统一收回,强化对审计行为的监督,从而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廉洁自律。
    三是在点中,坚持审计公示制度。在审计点实施审计时,将审计时限、审计依据、审计内容、审计组人员名单、“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审计廉政举报的地址、邮政编码、受理部门和受理电话、电子信箱等内容,在被审计单位醒目处进行张榜公布,向被审计单位群众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审计执法和廉洁从审监督。
    四是出点后,坚持审计回访制。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组向局党组书面汇报审计期间廉洁从审承诺的履行情况,由综合科牵头组成审计回访组,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遵守审计廉政纪律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将遵守审计廉政纪律情况记录在档,作为考核、考评、奖励的重要依据。
    由于对“四点”环节监控到位,使廉洁从审承诺掷地有声,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思想过硬、作风顽强、业务精湛、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多年来,该局没有发生一起审计人员违反廉洁从审纪律的行为,多年保持零投诉;在区人大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高达95%,远远高于75%的要求;审计回访被审计单位满意率达100%,防腐倡廉建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在全区塑造了“恪守审计道德、坚守审计准则、严守审计纪律、信守审计承诺”的良好审计形象,极大增强了审计的公信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