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审计宣传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主流媒体之一的《扬州时报》“今日邗江”专栏上刊登出了审计部门与新闻记者联合采写的题为《审计促乡镇财政集中支付全覆盖》的专题报道,文章向公众介绍了邗江区财政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在做好4个镇的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年内实行全区乡镇财政集中支付全覆盖,促进乡镇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的工作举措。据统计,这是该报今年继《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出新政》、《邗江审计局用文明短信传递城市精神》、《邗江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全面推动教师绩效工资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等文章后的第七次审计类宣传报道。
    近年来,该区审计局围绕区主要领导提出的“审计部门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应加大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要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审计,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的工作要求,积极整合各方面的审计宣传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市电视台、《扬州日报》、《扬州时报》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和沟通,明确专门的宣传通讯员,通过拟定新闻稿、邀请记者采写、联合采写等多种形式,审计宣传稿件的见报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先后有9篇审计宣传稿件在《扬州日报》、《扬州时报》的专题栏目上刊登,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审计工作的有效平台,既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要求,也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力。
    当前,该区审计局正在与扬州市电视台积极联系,围绕市民关心的田桥大桥工程、蒋王西部拆迁安置区工程等重大市政项目,开展一期以跟踪审计为重点的宣传报道。(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