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局注重开发软件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组织实施全省同步项目——党政机关资产管理状况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及时组织开发出《房产调查数据统计软件》,有效地解决了因被调查单位多而导致的填制表格种类多、需处理数据庞大、人工统计繁杂且难以达到百分之百精确等难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审计人员运用新开发的软件后,几秒钟就能完成对50多家被调查单位上报的150多份表格、6000多个数据项进行的电子数据采集、统计整理直至表格汇总等任务,为审计人员对汇总数据进一步分析,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该软件还具有一定的通用性,稍加调整就能胜任今后类似项目中类似表格的统计整理工作,可方便快捷地进行数据汇总。
    近年来,宁波市审计局重视从审计实际需求出发,先后开发出《AO辅助采集工具》、《审计数据转换系统for AO》、《外来务工人员养老保险政策分析系统》、《失业金辅助审计软件》等一大批审计辅助软件,从而大大提高了审计覆盖面和工作效率,并多次在浙江省审计厅组织的审计软件评比中获奖。(周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