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领导要求扩大灾后重建审计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市审计局临时办公点,马华市长到各科室亲切看望慰问审计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审计局局长马军的工作汇报后,马市长高度肯定审计系统为广元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他讲:“我从未用‘贡献’二字表扬过其他任何部门,这是因为若说扩大内需是在特殊历史时段全国全省共有的话,我市审计部门因有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而特殊;若说我省6个重灾市审计部门在灾后恢复重建上有共性的话,6个市州的审计部门,你们没有办公场所、职工无住房、审计条件我今天看了很差,在这种情况下,你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面对十分繁重的重建审计任务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没有叫苦、没有叫累,而是在默默地超常努力、超常付出,所以我说你们是做出了特殊贡献。从去年完成的审计项目数、查出的违纪违规资金数、收缴财政的资金数、节约的灾后恢复重建和固定资产投资审减额等铁的数字足以证明,全市审计系统为整个政府性资金的安全、规范、效用切实履行了审计职能,工作卓有成效,功不可没,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审计系统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是充分认可的”。
    马华市长强调该市审计系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延伸审计。
    一是进一步有条不紊地按照四川省审计厅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计划目标抓好落实。同时现在审计工作千头万绪,审计人员压力很大,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重身心。
    二是要把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央已经明确在整个灾后恢复重建完成后要把所有的政府性投资进行一次审计,要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审计,坚持资金到哪里,就跟到哪里;坚持项目到哪里,重点抽审就到哪里。虽然审计力量有限,但仍要尽全力扩大审计覆盖面,因为重建过程跟踪审计既是保障项目资金的安全,也是保证重建的进度,更是保护干部的安全,最终的目标是确保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问题,少出问题,至少不出大问题。
    三是进一步抓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强化延伸审计。去年完成了8个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总体情况很好。今年要进一步组织力量,抓好财政预算执行的延伸审计,进一步规范提高,扩大审计成果。
    四是要给审计系统创造良好的条件。市委、市政府既要给审计压担子,还需要给审计系统创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和审计基础设施,为全市灾后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