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局联合多部门把关 打造援建绵竹精品公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占地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的苏绵公园,是江苏援建四川绵竹的重点工程,代表着江苏全省人民的友好情谊,也是展示江苏的文化窗口。审计为打造精品工程发挥了独特的监督作用。
代表江苏园林文化的“枫桥夜泊”,“红梅春晓”,移入巴蜀特色的“苏园”,结合绵竹地方的人文历史以及当地传统的工艺再现,使得两个不同地域的文化在同一个时空中碰撞出新的火花。该工程一直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从设计到开工建设,甚至“苏绵公园”命名,都融入了江苏建设者的一片炽热之情。


为打造精品工程,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安排,派出审计人员对苏绵公园的建设实施跟踪审计,先后提出审计建议20多条,得到了相关部门采纳,受到了绵竹市委政府、援建指挥部领导的好评,现场跟踪审计人员陈斌荣获了绵竹市“劳范”称号。审计从选材到施工、资金拨付每个环节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因苏绵公园有浓重江南园林风格,以水景擅长,水石相映,构成园林主景。其园中运用的太湖产奇石,玲珑多姿,是公园中独特风景。为了让一块块金山石、太湖石体现真实的价格,常州市审计局牵头,联合市园林局、检察机关、工程监理等部门人员,深入石材产地进行价格摸底和谈判,仅此一项就节约30多万元。据悉,苏绵公园即将竣工,当地市民都满怀期待这个美丽公园早日开放。(奚文兴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