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丹徒区纪委、审计联手推进“三重”委托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委托审计工作是江苏省镇江市纪委与市审计局联合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创举,从2007年实施以来,镇江市丹徒区审计局与区纪委密切配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在区纪委今年委托的6个“三重”项目中,丹徒区审计局从四个方面认真组织实施:
    一是领导重视,统一认识。区纪委书记许志涛亲自到该局交办“三重”委托审计项目后,该局将委托审计任务放在审计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的高度上去认识,强调与区纪委紧密配合,共同履行反腐倡廉的职责,形成“1+1>2”的效果,促进反腐工作,促进审计工作。
    二是把握规律,实事求是。根据区纪委对委托项目的具体要求,该局结合审计工作的规律,实事求是开展项目审计,强化查案意识,有效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互动。区纪委参与到委托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发现案件线索及时沟通,形成合力。同时,该局通过实施对审计过程和审计对象的双重监督,有力促进审计效能的提高。
    四是明确要求,确保质量。该局注重委托审计项目的时间、责任、质量三大要求,关注项目进度,落实责任到人,监督项目质量,确保委托项目的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为全区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章丽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