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召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3日至13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2009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专项资金审计报告。厅长郝志远全程主持会议,厅领导和审计组所在部门、办公室、法制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0年,山西省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中心,依法全面监督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加强对关系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部门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审计,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关注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继续实行预算执行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的“五个转变”的基础上,扩大审计覆盖面,整合审计资源,上下联动,共完成省财政厅等16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煤炭可持续发展、土地开发整理等15项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截至6月上旬,现场审计任务已全面结束。
审计业务会议根据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对审计组提交的审计报告,围绕审计程序、审计评价、审计事实、审计定性、审计所适用法律法规、审计处理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为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会后,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审计报告,依法出具审计文书,并将在对各类审计报告进行分析、研究、汇总的基础上,向省人民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    

图为业务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