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整改清单 注重整改实效—— 湖北十堰下发通知加强扩大内需项目整改落实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湖北省审计厅于近期对十堰市扩大内需、政府外债等五项内容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调查充分肯定了十堰市在五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近日,为保证全市扩大内需等五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湖北十堰市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五项审计调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以“整改清单形式”后附《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审计调查问题一览表》,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根据一览表问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逐一整改到位。

    《通知》首先强调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扎实有效开展整改工作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系列政策的内在要求,提高政府部门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益的现实需求,政府防范债务风险、维护政府信用的客观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强化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

    《通知》还明确了整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对存在问题的项目,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抓整改的方式,明确项目整改责任人,调配思想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懂政策、熟业务的干部参与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健康有序。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牵头单位要敢于担当,统筹兼顾,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抓整改;配合单位要甘当配角,服从调度,主动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创新整改方式,整改中,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工作。三是严肃整改纪律。在整改时限上,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在整改成效上,要在整改中学习和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在整改组织上,各部门要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时间到位。

    《通知》还明确了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和期限,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主管部门为整改工作责任主体,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按照审计发现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整改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确保整改质量。问题整改后,要写出整改报告上报市政府。各级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及时组织检查组,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办检查,防止整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对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效果差的,无论涉及什么单位、什么人,由纪检监察实行问责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

    目前,整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叶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