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常务副市长:以“四个务求”加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近日在南通市审计局调研时提出,落实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南通审计工作要在四个方面务求实现新进展。

    一是在服务又好又快发展上务求新进展。审计工作要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引导各方面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要保障中央和省、市有关经济政策执行到位;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全面落实;保障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务求新进展。要通过完善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和涉及资源配置、行政权力集中的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并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经济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财经纪律,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在督促整改落实上务求新进展。要把抓审计整改落实作为一个突破口,坚持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克服审而不改、屡审屡犯、边审边犯现象,把审计成果更好地运用到推动发展上来。所有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执行审计决定,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确保审计决定执行到位。

    四是在提高队伍素质上务求新进展。审计机关要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基本能力建设等途径,努力提高审计队伍的审计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科学发展大局。(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