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内审工作列入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廉政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慈溪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通知》,明确规定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内审组织和扎实开展内部审计监督情况,纳入2010年度对各镇(街道)、部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要求。这是慈溪市审计局积极建议该市纪检部门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全市各级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该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仅2009年各级内审机构直接完成审计项目329项,通过审计促进单位增收节支2000余万元、出台规范性制度20余项,为规范和加强单位财政财务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作用。目前该市有镇(街道)、部门及直属单位内部审计组织35个,配备专职或兼职内部审计人员200余人。但由于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同,出现了审计组织建设不平衡、工作开展参差不齐的情况,对此慈溪市审计局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建议该市纪检部门将镇、街道及市级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审计建议得到了该市纪检部门的支持。
    慈溪市将镇(街道)及部门的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将对该市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慈溪市审计局作为该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单位,已经着手拟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实加强内审指导工作的措施,确保内审工作廉政责任制考核落到实处,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宣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