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审计局狠抓审计信息宣传推动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坚持把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促审计成果最大化,取得明显成效。
    全员动手参与,加大审计信息编报力度。该局将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出台和完善了《孝感市审计局信息宣传考核制度》和《孝感市审计局信息宣传奖励办法》,对各科室的信息宣传情况实行每月一统计,半年一通报,年终综合考核,并严格落实奖惩。今年,该局在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五落实”中明确要求,每个项目至少要出一篇信息,每个科室至少要编报一期审计情况专报,并将审计信息宣传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局机关全员绩效考核范畴,对局机关所有干部职工进行量化考核,通过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增强了审计人员从事审计信息宣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了全员动手抓信息。
    全面反映审计工作,拓宽审计信息宣传广度。该局不断扩大审计信息宣传覆盖面,在内容上,既注重审计业务工作的宣传,又着力编报审计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的信息,既突出反映审计成果,又敢于披露审计查出的问题;在反馈渠道上,既通过系统内部的报纸刊物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又充分借助《审计情况专报》、《孝感日报》、《孝感要情》、《领导参考》等平台加强审计信息反馈;在宣传重点上,既围绕社会经济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编报信息,又注重宣传审计部门在创建两型社会和服务型机关建设中的措施和成效。通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审计部门的成果和形象。
    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挖掘审计信息反馈深度。在编报审计信息时,该局立足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强化综合分析,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层面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深入挖掘审计信息的深度。在近年开展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五项社保基金审计、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资产安全影响专项审计调查中,该局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审计情况专报》、《审计要情》等渠道,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促使市政府出台了《孝感市政府投资项目全程审计监督办法》等3个规范性文件和《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决定》,有效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李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