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促进世界银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世界银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是宁夏自治区第一个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农民工培训与就业的外资项目,总投资1400万美元,涉及自治区本级、固原市、吴忠市等10个项目执行单位。项目主要内容为技能开发、就业范围、权益维护和政策分析、监测与评价等,旨在有效解决宁夏转移就业培训资金不足、设施设备短缺、培训资源分散等问题,促进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提高培训质量,探索建立农民工“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新机制,实现宁夏劳务产业和劳务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宁夏审计厅对这一项目的审计结果表明,截至2009年底,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培训清真烹饪工、管道工、电焊工等各类市场需要农民工22872人,经参加鉴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证书16471人,通过政府、培训机构、就业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输出及自发输出,就业率达到90%以上。但也存在项目设备采购进度较慢、各级项目执行单位工作人员不足且不稳定等问题。
    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先后成立了世行贷款项目技术专家小组,对拟采购的设备参数提供技术支持,并完成了国际竞争性采购的IT类设备的选型和机械加工、焊接类设备的技术指标、参数等编制工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