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审计局注重“四个围绕”狠抓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总结审计经验、发现审计规律、推进审计创新、扩大审计影响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2009年至今上报各类审计综合信息被上级审计机关采用95篇(次),其中:审计署网站(报)采用相关工作经验15篇(次)、省厅采用44篇(次)、市局采用36篇(次)。该局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围绕领导关注的重点抓信息宣传。经济责任审计是江岸区委、区政府领导十分关注的重要事项。针对领导干部离任时经济事项的移交无制度可循等问题,江岸区2009年制定了《江岸区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从制度上对领导干部离任后经济事项的交接程序和内容予以规范。此办法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该局对该制度的出台及时进行了跟踪宣传,编发了系列信息3篇,均被审计署网站、省厅简报予以了登载,既推进了工作创新,又总结工作经验。
    二是围绕审计工作难点抓信息宣传。去年按照“两级政府三级管理”要求,武汉市重点工程拆迁项目交由区里组织实施,审计监督的任务日趋加重。为了有效化解任务重与人员少的矛盾,该局注重创新审计方法,整合审计资源,通过招标引入中介机构,参与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拆迁审计,对破解审计工作难点进行了探索,并及时编发了《江岸区审计局三项举措整合审计资源见成效》等6篇信息报道,审计署、省厅、市局均对此进行了宣传,有效发挥了审计信息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抓信息宣传。2009年江岸区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宏观政策以来,重点建设项目明显增多,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及时起草了《江岸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实施意见》及《江岸区政府投融资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区政府下发全区执行的同时,编发了《武汉江岸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意见》等信息,审计署、省厅、市局均对此进行了宣传。
    四是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抓信息宣传。2009年,该局先后接到举报区直两个单位的违纪违规信件,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及时派出审计组,深入现场实施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两个单位分别存在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和公款私存的违纪违规问题,在向群众回告审计结果的同时,以“审计案件”形式在省厅网站予以了披露,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从规范管理、推进制度建设的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达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夏勇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