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审计局积极做好灾民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来源:江西省抚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1日晚,抚河干流唱凯堤突然决口,造成江西省抚州市唱凯、罗针、罗湖和云山4个乡镇受淹,10多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江西省抚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做好临川三中(老校区)上千名灾区群众安置工作,确保灾民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让广大灾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迅速组织、落实责任,确保灾民安置工作稳步推进。接到抚州市防汛指挥部的命令,该局迅速组织临川三中(老校区)、市卫生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第五医院等责任小组单位成员,部署灾民安置工作。一是成立灾民安置临时党支部,对安置工作进行统一指挥、指导和协调,并要求医疗、保安、协调等若干小组进行具体布置,做到了安置整体工作有序、安置场所秩序井然,灾民心中满意。二是成立由临川三中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支部,协助做好食品分发、环境清洁、物品装卸、引导灾民等工作,被灾民称为“红色志愿军”。三是成立以老师、工作人员为主的服务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使安置点的各个责任点协调有序,紧密配合,确保灾民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安置工作有序进行。一是规范食品程序,该局在卫生防疫部门的监督下,对配送来的食品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在确定食品安全的情况下分发给灾民,让灾民吃得放心。二是制定环境卫生细则,针对夏季气候比较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安置点环境卫生细则,每天安排人员进行打扫、消毒,确保安置点环境整洁、干净、卫生。三是制定作息时间表,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按时在岗,核实灾民人数,及时解决灾民提出的困难问题,另一方面要求灾民按时休息,保持安置点秩序。
    用爱关心、以情暖心,努力营造一个美好温馨的家。针对灾民身心受到严重创伤的情况,该局用爱心、热心、真心帮助支持灾民,做到微笑对待灾民,耐心解答灾民问题,真心解决灾民困难。一是开展谈心活动,安排有关人员组成谈心小组,和灾民聊天、拉家常,问寒问暖。二是组织文体活动,缓解灾民紧张情绪。三是精心照顾小孩、病人、老人等特殊人群,把关心和温暖真正送到灾民的心上。四是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对灾民提出的问题,基本做到有求必应,为广大灾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曾希国 杨志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