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理论工作者雷云为浙江审计厅作党性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8日,在纪念建党89周年到来之际,浙江省审计厅专题举办党性教育报告会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特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浙江省委讲师团团长、浙江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兼主席雷云作了一场精彩的党性教育报告。
雷云同志的人生座右铭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作为理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党员干部的楷模,雷云同志清正廉洁,为学、为官、为人都在执著地践行着党的理想,坚持着党的原则。在与马克思主义结缘的60多年来,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党的理论事业,把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作生活的第一内容,当作生命的最重要部分,当作立身做人的根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即使在1993年被查出胃癌,做了胃全切除手术,术后又作了10次化疗的情况下,每天还坚持写作1个半小时,完成了3 0多万字的专著《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雷云著述达400余万字,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央领导同志对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2009年,中共浙江省委发出了《关于开展向雷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宣部和浙江省委联合举办了雷云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央视也播出了他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以“坚定信仰”为主题,雷云从党员的理想信仰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仰、怎样建立理想信仰等三个方面,回顾过去的甜酸苦辣,以一个长者与大家谈心,感人至深,引人启发。

   

会上还宣读了该厅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09年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雷云和该厅有关领导为14名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厅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