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审计局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把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作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内容的一个重要方面,在经济责任审计与绩效审计的结合点上进行探索。
    一是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绩效观念,在审计进点前,审计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讨论,将传统的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与绩效审计有机结合,同步进行。
    二是在审计评价内容上突出效益、效果内容,把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和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进行对比,综合分析,从总体上对领导干部全面履行经济责任的效果进行评价。
    三是在审计报告中体现有关绩效的内容,并据此向被审计单位及有关领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效果。(刘亚男 吴东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