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审计局积极探索跟踪审计模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来源:陕西省铜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陕西省铜川市审计局积极探索跟踪审计模式。
    一是制定跟踪审计规范性文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铜川市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规定从项目立项到竣工交付使用的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机制,审计机关和建设单位各自履行职责,建设单位和建设项目相关单位作为建设市场的主体,不得因跟踪审计的介入而减少或减轻其应履行的职责或应承担的责任。
    二是积极探索跟踪审计方法。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跟踪审计方式,重点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备案制度,提高跟踪审计效率,有效控制工程投资。
    三是选定重点项目开展跟踪审计。2010年将廉租房工程、水库建设工程和重点市政工程列入了跟踪审计计划,跟踪审计期间覆盖整个项目建设期。目前,已开展跟踪审计10次,备案6次,提出审计意见3次,节约投资49万元,被审计单位提交整改意见书1份。通过开展跟踪审计,促进建设单位正确履行职责,加强项目管理,跟踪审计成效初显。(石建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