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明确招商引资项目实际投资额由审计部门审核确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滨海县的投资环境逐步优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招商引资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提高招商引资考核工作的科学性,滨海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0年起,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实际投资额由审计部门审核确定。滨海县审计局在具体操作中坚持三项原则: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审计人员采取查看会计资料与察看项目现场相结合的办法,做到账、据、物相符,确保考核结果与实际投入无差错。
    二是坚持统一标准原则。审计部门统一制定各类房屋、设备的评定标准,使参加考核的审计人员都能按照标准统一确定相关项目完成投资额情况,提高审计评判的公允性,防止因执行标准不一影响审计的公正性。
    三是坚持证据说明原则。每个项目都要求审计人员在现场取得与证明投资情况相关的证据,做好现场记录,并由双方签字认可;对未进场的机器设备,必须提供原始的购物发票、通过银行付款的转账凭据及银行对账单,确保项目投资额的真实性。(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