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审计局积极实施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审务公开工作,提高审计机关透明度和公信力,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积极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电子政务系统建设,进一步推动了该局审计权力运行数据化、流程标准化、办公网络化、信息公开化进程。
    一是成立了以“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二是依法清理和规范行政权力。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对本部门所有的审计处理、处罚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并分类编写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逐项列入行政权力事项管理数据库,同时履行申报核定和公示手续。
    三是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在审计局内部全面应用审计办公自动化软件,形成标准化的审计业务流程,并通过电子信息系统予以固化;同时,通过标准接口实现与全县统一的“网上政务大厅”的实时信息交换,实现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
    四是完善电子监控监察体系。建立健全局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实时监控机制,对重要的审计事项、审计审理等重点业务流程,通过审计内网的监控和监察系统实行全过程实时监控和廉政监察、效能监察。(潘强端  袁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