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审计局“三结合”大力推进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灌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缓解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江苏省灌云县审计局努力做好“三个结合”,大力推进绩效审计。
    一是绩效审计与财政同级审相结合。关注财政支出结构是否符合公共财政改革方向,通过财政支出中用于民生支出、企业奖励扶持支出和行政成本支出三大块比重分析,看民生支出所占比重、行政成本是否得到有效控制;关注资金使用绩效,促进积极财政政策的贯彻落实;关注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及绩效,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益;关注县本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绩效,通过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促进有关乡镇加快建设进度。
    二是绩效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将审计重点从单纯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拓展到对重大经济活动及决策审计上来,审计范围涵盖全部政府性资金;把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该部门管理的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相结合,更加突出“问责”和“问效”。
    三是绩效审计与民生资金审计相结合。围绕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加大对民生资金绩效审计力度,先后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经济适用房建设资金、教育经费等民生资金进行了绩效审计,有力地促进县委县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的完善和落实。(孙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