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审计局开展“学查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拓宽监督渠道,加大防控力度,不断完善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审计干部犯错误的概率,近期,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在全局开展了“学查防”活动。
    一是制定方案。该局紧紧抓住风险教育、风险查找、风险防范和预警处置等环节,结合本局实际情况,着重防止和化解体制制度、岗位职责、思想作风和外部环境四类风险,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研究开展“学查防”活动的有效措施。
    二是宣传动员。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舆论声势,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为深入开展“学查防”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文件规定,采取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廉政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开展廉政风险教育活动,营造全员查险、知险、防险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学”,提高了思想认识,营造审计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通过“查”,准确识别了在思想作风、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通过“防”,从制度、流程、操作手段等各个层面,拓展预防腐败的途径,形成标准化防控模式和规范化处置措施,有效控制和及时化解主要廉政风险,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喻云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