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审计局以专家经验编写为重点 提升计算机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大力开展计算机审计,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2010年,该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以组织编写AO应用实例及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为重点,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专家经验编写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AO应用实例及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编写的日常工作,并定期对各处室专家经验的编写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把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案例的数量和质量与各处室的年度岗位目标考核相挂钩。在目标考核方案中,明确各处室应完成专家经验的基本数量,并制定了相关的奖惩措施,有效地调动了全局的积极性。
    三是举办AO应用实例及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的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对应用实例及审计专家经验撰写的思路、方法进行讲解,并在总结往年编写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应重点把握的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力地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编写水平。
    四是由该局信息中心负责严把质量关。为实现应用实例及审计专家经验数量和质量双提高的目标,该局要求信息中心专门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各处室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实例及经验案例编写中的问题,切实提高应用案例与专家经验的质量。(顾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