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审计局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建党89周年前夕,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与党性党纪、党员理想教育和审计机关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党增添新光彩,为厦门特区经济建设作新贡献,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是开展一次厦门特区建设辉煌成果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参观“厦门特区纪念馆”,在邓小平“把厦门特区建设得更快些更好些”题词前,缅怀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引航特区建设高瞻远瞩的英明决策和超人胆略;重温学习江泽民、李鹏、胡锦涛、温家宝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厦门时的重要讲话;参观厦门改革开放30年成就展,亲身体会厦门市从昔日偏僻荒凉的小海岛、1980年财政收入不足10亿元,发展到2009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航空和港口均列全国前七名、财政收入高达451亿元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回顾厦门特区建设伟大成就的事实,全局党员明确一个颠之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经济特区建设的辉煌成就;只有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道路,才有国强民富的社会主义国家,也才有社会文明、经济欣欣向荣的厦门新特区。从而增强了全体党员主动服务特区经济建设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宏观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勤政廉政党课教育。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开展党的宗旨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庆“七一”忆传统,牢记宗旨重温入党誓言,要求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争创“党员优秀示范项目”立足勤政为民;遵守党纪和廉政准则要一尘不染、廉洁从政。把践行党的宗旨、当好人民公仆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在各项工作中树标杆作表率,处处为审计机关树形象添光彩。
    三是组织一次赈灾捐款。今年我国先后出现西南罕见干旱、清海玉树强烈地震之后,近期南方数省多个地区出现特大洪涝灾害。该局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爱心一日捐”及为西南旱区和玉树震区捐款后,“七一”前夕又组织一次援助南方特大洪灾捐款。据统计,全局党员干部先后捐款52370元,创该局近年赈灾捐资之最。
    四是开展一次定向“助孤助困、结对帮扶学生”活动。该局机关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近年来与两个社区10个特困(单亲、孤儿)或家庭不幸的儿童分别建立“一对一”定向帮扶助学关系。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局机关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为结对特困家庭的儿童送爱心。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代表深入社区进村入户,给结对帮扶儿童送去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并赠送各支部党员捐款的慰问金。同时了解帮扶学生家庭生活及儿童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共产党员资助、关心困难儿童的爱心之情。(陈爱忠、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