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创新方式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来源:四川省简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简阳市审计局在确保完成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审计项目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一是审计项目计划由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为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该局认真总结过去编制审计项目计划的经验,充分开展审计项目调查调研,在编制审计计划前向全市各乡镇和市级部门发出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计划调查表,根据信息反馈,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编制审计项目计划,经局党组研究后上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以市政府文件向全市下达审计计划。
    二是推行临时新增审计项目书面报告制。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局对临时新增的审计项目,推行审计项目书面报告制,即由被审计单位向市政府提出书面审计请示,说明新增原因,经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批后,交办市审计局组织实施,避免了调整和变更审计项目计划的随意性和盲目性。(童静  钟俊杰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