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联手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范围内全面开展2010年“小金库”治理工作“回头看”,以巩固扩大“小金库”治理综合成效。
    本次“小金库”治理工作“回头看”,主要采取督促指导、情况通报、考核验收等措施,重点抓好“五查五看”:一查宣传工作重视程度和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看宣传发动是否到位;二查自查自纠覆盖情况和自查自纠措施落实情况,看自查自纠是否到位;三查重点检查覆盖情况和重点检查深入情况,看重点检查是否到位;四查严格执法执纪情况和责任人员处理情况,看责任追究是否到位;五查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看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同时,继续把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在“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遏制和防止腐败。(侯光剑  李  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