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五指齐抓”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召开“世博先锋行动——服务发展创佳绩、奉献世博争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以“创先争优讲奉献,提升能力讲服务”的载体,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五指齐抓”,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抓组织领导强保障。为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该局党组制定了《关于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把握主题,立足实际,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总支成员协助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同时党员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体,要自觉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业绩,为党旗争光。
    ——抓创新载体重结合。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该局紧紧围绕打造“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创先争优讲奉献,提升能力讲服务”的活动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开展“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活动有机结合,要以“一面旗”的标准树好党员干部形象,要以“一团火”的热情推进工作有效落实,要以“一盘棋”的思路谋划审计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风气。
    ——抓公开承诺定目标。为推进审计工作争先进位,该局提出“创新思路,主动跟进,干出成绩,形成亮点”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为根本点、以促进社会和谐为落脚点、以提高审计效能为着力点、以优化队伍素质为关键点、以加强机关党建为出发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努力追求审计成果最大化,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激发党建工作生机活力,实现“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和“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目标。
    ——抓督查检查见成效。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有效开展,该局党组要求党总支指导和帮助党支部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调动党支部和党员爱岗敬业、争创佳绩的积极性;党支部要严格对照标准和活动要求,加强对党员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要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梳理出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提高,在开展活动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活动效果,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出实效。
    ——抓舆论宣传造氛围。该局一方面充分借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创办《创先争优活动专报》、《创先争优活动专辑》,宣传报道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审计简报》、《审计动态》、《学习园地》等以及局域网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事例,引导全局党员和审计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全局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以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业务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