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山阳:围绕审计抓信息 信息宣传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在总结信息宣传取得成绩和存在不足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四个结合和一个围绕,促进信息宣传上台阶。截止目前,该局完成信息宣传稿件52篇,其中国家级21篇,省级4篇,市、区级27篇。
    目标管理与奖罚相结合。该局取消以往完成信息目标奖励的规定,实行年初与每人签订信息目标责任书,规定信息完成的数量和级别,完成签订目标责任书的信息不进行奖励,完不成签订目标责任书中的信息按国家、省、市、区分别给予不同的处罚,对超额完成目标责任的给予奖励,充分体现了奖罚分明,使大家感到信息宣传即有压力,完成目标责任又有动力,充分调动了写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审计项目与平时工作相结合。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结合审计计划安排,要求每完成一个审计项目,必须撰写一篇信息或综合报告,要从制度缺陷、政策不落实等角度,跟踪社会热点和国家新出台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情况,撰写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材料,提出加强宏观管理,完善法规制度的建议,为国家有关部门出谋献策。
    强弱搭配相结合。为了多渠道收集信息、多角度反映问题,多方面扩大审计信息工作影响,该局将信息写作能力强与写作能力差的进行结对子,强弱搭配,由写作能力差的同志提供素材和写作线索,由写作能力强的进行综合分析,对信息素材进行深加工,形成强弱互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优秀稿件与奖励相结合。为提高信息质量,对优秀审计信息和宣传稿件进行奖励,根据审计信息评比奖励办法,撰写的信息稿件采用后,除局内正常的奖励外,对在国家、省、市区评比中被评为优秀或获奖的信息稿件给予额外奖励。
    围绕热点、盯住重点抓好信息宣传。根据地方发展“大招商、大引资”的总体目标,该局发挥审计信息宣传的优势,围绕地方经济建设热点,及时撰写综合报告,专题向区主要领导汇报,把审计宣传寓于服务中,力争当好领导决策和民众的眼睛。(张培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