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审计局以环保产业园为突破口全力服务沿海开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上旬,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到位于盐城市亭湖区的盐城环保产业园视察,对园区一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包括审计人员在内的亭湖区广大干群激动不已、深受鼓舞。园区开发建设一年多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也凝聚了亭湖审计人员的无限辛劳。
    早在去年6月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之时,亭湖区审计局就敏锐地意识到沿海开发的重要意义,并以“沿海开发、审计有责”的积极姿态融入其中,主动寻求服务的突破口。在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论证后,该局将服务的突破口锁定在服务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上,坚持做到一手抓政府工程审计,一手抓财务收支审计,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方面,按照“全部、全程、全权”的原则,对园区内所有政府投资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并指派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全权负责,避免出现作风拖拉、责任推逶、质量不高的审计现象。目前,正对8个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审计金额超5亿元。另一方面,将园区的财务收支情况纳入到区本级财政“同级审”,先后帮助其建立健全10多项财务收支制度。同时,抽调1名审计人员到园区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服务,重点指导园区建立内审机构、帮助下属村居、单位规范财务制度。
    新闻链接: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以及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大力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产业的指示,而在亭湖区建设的园区。园区中期规划5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26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6平方公里。重点围绕环保产业链建设,力争用3-5年的时间全面形成环保产业集群,着力打造集环保产业研发、生产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环保产业基地,为投资环保产业项目搭建重要平台。(单以动  嵇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