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重庆市渝北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区各镇街、园区、风景区、企业、区级部门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该区审计局局长常涛就2009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作了通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立民对审计整改提出了纪律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宗华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根据审计情况通报指出的问题,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审计的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措施,认真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使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跟踪回访率达到100%。
    二要加强督查,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督查,体现“五个落实”:一是审计整改指导要落实。区审计局要按照“一审二帮三促”的要求,指导帮助整改问题多的单位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审计整改监督要落实。区政府督查室要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务督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专项监督考核;审计、监察、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组织精干力量,盯紧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不放,跟踪监督。三是审计整改问责要落实。对审计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到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要启动行政问责,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四是审计整改报告要落实。区审计局要及时将各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区委、区政府,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五是审计整改公告要落实。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审计整改结果,形成各种监督合力。
    三要严肃纪律,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一是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意识。各部门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要加强对《预算法》、《审计法》等财经审计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财经法纪意识,依法理财,按章操作。二是要完善制度法规,依法管理财政资金。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就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等事项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不能走过场、打折扣。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审计部门的同志要不怕得罪人,敢于做“黑脸包公”,围绕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六个渝北”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注意揭示和反映财政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维护经济安全。(段荣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