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审计推动浙江慈溪多措并举抓好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在审计建议整改情况反馈中了解到,该市高度重视2009年全市学前教育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提出的关于制定完善政策制度、提升教育办学档次、加强幼教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建议,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市委市政府出台学前教育规范提升三年(2010—2012年)行动计划,召开动员大会对实施行动计划作出具体部署,并将该计划的任务落实列入镇(街道)年度考核内容。二是有序推进新建2万平方米以上幼儿园建设工程,涉及4所幼儿园,总投资达3000万元,至2010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1所幼儿园8月份可交付使用,其他3所幼儿园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三是多策并举培训幼教师资,今年上半年新招聘77名幼儿教师,绝大部分充实到农村幼儿园;邀请专家对全市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育分片进行课程培训和工作指导。四是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调研,相关部门会同开展专项整治,对民办个体幼儿园实施“五统一”试点工作,规范学前教育办学行为。五是加大等级幼儿园创建工作力度,上半年有30余所幼儿园参加申报,教育部门还出台了《慈溪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暂行规定》,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