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追缴逾期主权外债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坚持对该市主权外债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调查。针对项目执行单位拖欠外债数额巨大、期限过长等问题,该市审计局多次提出清缴拖欠外债的审计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清缴方式和计划。相关主管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目前清缴拖欠主权外债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
    沈阳市财政局作为该市主权外债管理部门,对项目单位以每年至少两次发送律师函等方式,催收到期的世界银行贷款本息。根据审计建议,目前该市财政局已通过与法院及相关部门配合,查封并拍卖某项目单位20%股权;查封多家项目单位房产8处,并正在办理相关拍卖手续。截至2009年末,通过法律诉讼手段,共收回项目实施单位拖欠贷款本息人民币2340.52万元。因对部分拖欠外债的单位提起法律诉讼,其余的拖欠贷款单位也受到触动,主动要求解决拖欠的债务问题,并已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该市财政局目前正继续加大追缴工作力度,采取法律诉讼的方式回收拖欠的世界银行贷款。(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