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机关首届审计会计知识结构调整培训班54名学员结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江苏省审计机关首届为期45天的审计会计知识结构调整培训班结业,有54名审计干部取得了结业证书。
    目前,江苏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中有48%是工程技术、计算机和法律等非财会审计背景人员。为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以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需要,江苏省审计厅拟通过审计会计知识结构调整培训这一形式,力求审计人员一专多能,进而优化审计队伍的知识和专业结构,为江苏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
    此次参加审计会计知识结构调整培训的54名学员分别来自于省审计厅机关和13个省辖市及部分县(区)审计局,学员平均年龄33岁,分别具有工程、法律、计算机和经济管理等专业资格或职称。针对学员特点,培训采用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授课与讨论相结合、观摩与实际动手操作相结合等方法,从日常审计工作实际需求出发,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在较短时间内,使学员较系统地学习了《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计算机辅助审计》、《模拟会计》等课程。尽管大多数双休日和晚上也安排课程,密度高、难度大,但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在结业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培训,初步掌握了审计会计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在南京审计学院进行。(孙兵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