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加快工程审计 助推特区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全力推动以大运工程为核心的重大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52个,为区政府节约工程投资1.31亿元,促进了特区一体化建设。
    一是开辟重点工程预算审计“绿色通道”。该局认真贯彻并联审批的要求,确保收齐工程资料10个工作日内即出具预算标底审计报告,对一些紧急项目则加班加点、即时办理,从而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快速更新市容市貌。开展了龙翔大道改扩建、区中医院一期等大运配套工程预算审计,共计完成预算审计项目143个,送审价15.74亿元,审定造价14.69亿元,核减造价1.05亿元。
    二是高效推进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实施了一大批涉及交通整治、市容环境提升、治污环保、城中村消防治理等重要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促进龙岗城市化建设向市内看齐。完成竣工决、结算审计项目109个,送审价5.10亿元,审定造价4.86亿元,核减造价2631万元,核减率5.16%。
    三是堵塞工程资金管理漏洞。工程财务审计查出18个项目结余资金735万元,已责成建设单位限期上缴财政,并追回多付工程款53万元。
    四是对平湖金融服务基地、厦深铁路、市精细化工园区坝光社区整体搬迁等42个市、区政府重点工程拆迁补偿资金开展跟踪审计,涉及金额213亿元,拆迁总面积560万平方米。(李锋 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