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年:开展“四个一”活动 深入基层听民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建立了审计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的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一是每月开展一次《审计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宣传。组织开展“走百村”、“访千家”活动,深入乡镇、农村、机关、企业和学校,通过发放《审计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宣传材料,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等活动进行宣传。同时建立起服务乡镇、农村、机关、企业和学校财会培训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每月联系一个被审计单位座谈。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邀请被审计单位主管财务副局长、财务科长、群众代表到审计局召开座谈会,或主动深入被审计单位,虚心听取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完善相关措施。
    三是每月走访一家企业开展财务方面服务。主动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管理需求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审计如何为企业发展与和谐创业提供优质财会服务进行交流。
    四是每月深入一个农户走访慰问。该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农村开展“结对帮扶暖民心”活动,上门慰问贫困户,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与东杨庄乡茹佐、许庄等村特困户建立长期结对帮扶。
    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永年县审计局共进行法制宣传7次,走访企业7家,与3家企业建立了联系,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专题研讨会和警示报告会15场次,走访群众8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高效开展,树立了审计工作新形象。(徐福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