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推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约谈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河南省辉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在多次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发现,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存在一些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领导干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责任不清、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现象,影响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应有效力和全面运用。针对此种情况, 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在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针对问题症结所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研,最终确定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组织、纪检、审计部门职能优势,成立由组织、纪检、审计三部门主要同志组成的审计约谈小组,由约谈小组定期召集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坦诚相见、衷恳约谈,敦促问题的全面整改和落实。约谈的主要内容包括:通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存在的问题;明确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应承担的经济责任;对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等。
    约谈办法试行以来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5月,辉县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辉县市经济责任审计“约谈” 制度》,现已发至全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约谈制度以文件形式规范下来。(游波、吕艳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