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推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总理对审计整改工作指示精神,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把审计整改落实作为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上下互动,多方联动,审计驱动等形式,从制度、机制上推出审计整改“组合拳”,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及时到位。
    一是领导重视,形成审计整改的源动力。该区历来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杏楠在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把手”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营造整改落实的良好氛围;区政府不定期听取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7月6日,区长、常务副区长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分别作出批示,“区审计局依法审计出的问题、薄弱环节和不规范做法必须整改,凡被审单位需整改的,在规定时间内不整改,予以通报”。
    二是多方联动,汇聚审计整改的监督合力。该区进一步发挥全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领导小组等协调、配合和监督作用,建立审计整改联动督查机制,不定期汇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审计整改落实的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察局还对工程审计核减率较高的相关部门发出“督查函”,确保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审计驱动,增强审计整改的内生动力。一方面,区审计局加大行政指导在审计整改工作中的运用力度,积极为被审计单位出“良方”、献“良策”,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帮助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强化管理,今年已促使《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和制度出台;另一方面,完善了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被审计单位接到审计决定书或审计整改落实回单之日起30 日内,须向区审计局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此外,完善了审计定期回访制度,审后2个月内,审计组对已审结的项目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跟踪回访,督促和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陶君玉、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