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审计局扎实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通过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一是健全责任调控机制,强化目标管理,着力在构建责任体系上下功夫。修订完善了《乳山市审计局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各项任务分级、分项地细化、量化到领导班子成员,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报告履行岗位目标责任制的情况,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考核,带头述职述廉,做到有责任人、有具体实施者、有具体运作程序,形成岗位工作目标责任明确、任务具体、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工作局面。
    二是组织大讨论活动,谋划个人目标,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开展“责任落实年,我该怎么办”大讨论,围绕标准要求不够、责任心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实、服务职能不够优“四个不够” 查找自身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采取学习、教育、引导、激励、监督等措施,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素养,增强责任意识。
    三是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创新奖惩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确保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制定了责任报告、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考评激励制度。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每周一必须向局党组书面报告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半年考核和年度考核中,主要查看责任落实力度够不够、职责履行好不好、工作成效大不大、廉洁不廉洁、群众满意不满意,重点检查年初制定的岗位工作目标是否落实、效果是否明显,从规范、改善、优化服务入手,转变服务理念,端正工作态度,在抓落实上见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