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委书记:干大事业要经常审计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历经5个月的精心打造,7月3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正式向市委提交了常州科教城2006-2009年度绩效审计报告,报告立即引起该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范燕青就报告揭示的问题专门作出批示。近500字的批示对审计机关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强调“干大事业,要经常审计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正确看待审计揭示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批示要求市委各常委、副市长传阅该审计报告。
    7月8日,常州市又专门召开科教城建设与发展推进会,会议充分汲取审计提出的建议精髓,提出要以更加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培养人才和引进人才并举,以一流人才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把机制创新作为赢得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闻名”的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和服务高地,为常州发展增添强大后劲。
    常州科教城是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是技术创新、企业孵化、创新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和培养应用人才的基地。引入的科研机构、孵化企业和创新人才等科研资源集聚能力逐渐上升,创新平台建设初具规模,产学研合作带来的投资放大效应已凸现。科教城已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引擎器,也是常州科技创新的孵化器。目前已经集聚了301家研发机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多达47家;政府、研发机构和企业对科教城的科技投入不断增多;集聚了7000多名研发人才,其中包括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
    正因为科教城已成为常州的一张新名片,常州审计才坚持对科教城进行绩效审计,目的是从审计服务发展的视角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针对审计所反映出的缺乏顶尖创新人才、技术层次有待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不多、企业引进偏重数量追求短期效益的倾向、部分海归创业项目尚未达到预期目标、园区跟踪考核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科研经费投入强度不够等困难和问题,审计一一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周晓波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