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通过抓好三个环节加强送审会计资料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在送达审计实施的过程中,注重抓好四个环节强化被审计单位送审会计资料的管理,有效保障了被审计单位权益,杜绝了会计资料管理中潜在的审计风险,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明确责任、规范管理。该局建立健全了《送达审计会计资料管理规定》,建立审计组长责任制。同时要求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必须做到保守被审计单位的秘密;不准无关人员出借、摘录、复印、拍照、备份会计资料或折叠账页或随意涂抹等行为;不得随意堆放会计资料;严禁泄漏可能影响审计结论的有关事项和信息;电子账保存要有相应防护措施,以做到妥善保存、万无一失。二是完善手续,交接清楚。该局要求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在交接、退还账簿过程中完善调阅资料清单手续,任何一件会计资料都要列入清单内,并以双方签字作为依据。三是严格奖惩,防范风险。该局健全了处理处罚标准,将会计资料管理纳入到年度考核,对表现突出给予通报表扬;对不按规定保存会计资料的行为,则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停职、转岗等处理措施。(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