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抓住“三个结合”提升镇街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在镇街审计工作中,按照“全覆盖,找重点,年年审”的思路,抓住“三个结合”,提升镇街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财务收支与经济效益审计相结合。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揭露因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损失浪费和财政资金流失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二是财政决算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充分利用审计调查方法,分析和调查民政、市容、建设等财政资金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确保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三是查处问题与促进规范管理相结合。将审计的立足点放在促进规范管理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堵塞漏洞。同时从完善机制、制度等方面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近三年来,该局对全区九个街镇实施了3轮次的审计,出具审计报告24份,在规范国有资产管理、重大项目规范实施、重点投资决策等方面提出意见61条,促进规范资金3191.19万元,促进街镇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开展审计调查17项,发挥了审计应有的建设性作用。(于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