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审计局三条审计建议促进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对区行政事业单位审计的过程中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进步,各区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不断更新,被更换下来的国有资产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得不到有效的处置。为了进一步促进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范,今年3月10日,相城区审计局向相城区政府做了《关于加强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建议》的专题汇报。汇报分别就该区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账实不符、台帐资料不全及处置不当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盘点及有效处理闲置的固定资产等三条审计建议。
    该局的审计建议得到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区政府责令相关单位根据审计建议,按照相关财务制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7月20日,相城区财政局出台了《关于明确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有关处置具体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按季度将国有资产报废、报损、无偿调拨、出售、出让、转让、置换、捐赠等情况报送该局进行集中处置,并要求各单位在申报处置过程中按照涉密、非涉密资产进行分类,通过填写国有资产处置申报表、处置清单、国有资产移交表等建立国有资产处置台账,所有资料同时由处置单位、财政局、保密局三部门进行备案。(冯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