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审计局坚持“六个结合”实现“三个整合”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就如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这一新课题,结合州情,从理清深化财政审计新思路,创新审计方法、丰富新内容、出台新举措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大胆的实践,取得明显效果。
    审计项目整合上坚持“六个结合”:一是坚持省厅安排项目与地方财政审计的结合;二是坚持县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与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结合;三是坚持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和财政绩效审计的结合;四是坚持专项审计与财政审计的结合;五是坚持专项审计调查与财政审计的结合;六是坚持审计信息化建设与财政审计的结合。
    审计资源上实现“三个整合”:一是整合审计力量,打破地域处室界限,重点项目重点突破,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整合社会资源,借用人才,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对建设项目审计实行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审计的做法;三是整合信息资源,利用AO计算机审计信息平台,形成审计信息的共享机制。
    该局在近期开展的全州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将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全州政府性基金审计调查、扩大内需资金专项跟踪审计、公职人员出国经费专项审计调查、政府采购执行效果审计调查、地方城市配套费专项审计六个审计项目有效整合,州直及8个县市同步实施,抽调20人,仅用了55天时间,全面完成六项审计任务,大大节约了审计时间和审计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取得明显效果。(陈传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