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审计局打造“一网四平台” 助推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发挥政府网络资源优势,建立洪山区审计局网站,实现与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区政府信息联网,资源共享,精心打造“一网四平台”, 强化效能建设,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展示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接受社会监督。在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树立审计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该局定期将学习内容挂到网上,供大家学习,及时转载全国审计系统最新工作动态,将上级审计机关的最新文件、财经法规、理论研讨论文、各地好的审计工作经验挂在局网站上,供审计人员学习和参阅。同时创建网络QQ群,大家在群里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传授审计工作经验。由于精心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审计人员无论在局机关,还是在外进行项目审计,或是下班在家,随时随地可以在网络上学习,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助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二是打造政务办公平台。为了降低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该局通过区政府网络打造政务办公平台,实现局域网内信息共享,使局内各电脑之间可以互通信息、相互访问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化办公手续,基本实现了政务信息资源数字化、内部办公过程无纸化、文件上报、审批、传阅、修改、回复网络化,减少了重复打印,极大地降低了行政成本,增强了机关效能建设。
    三是打造信息宣传平台。为更好宣传洪山审计工作,展现洪山审计良好的精神风貌,该局积极对网站进行管理维护,及时更新内容,及时编发洪山审计工作动态,加强信息宣传,展示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为宣传审计职能,推销审计理念,展现审计风采,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仅今年以来,该局网站更新转载编发稿件近300多条,点击率达万余人次,编发的信息稿件被各级网站、媒体采有100余篇(次)。该局网站已成为向社会展示洪山审计形象,让群众了解洪山审计的重要窗口。
    四是打造社会监督平台。该局建立健全审计政务公开监督机制,以洪山区人民政务网为平台,搭建区审计局政务网站,拓宽监督渠道,打造网上监督平台,将审计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能、审计工作法律法规、办事程序等事项进行公开。开辟网上互动专栏,利用网络实现与社会互动,将该局的监督方式、举报电话、邮箱在网上公开,积极构建阳光审计平台,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网站还畅通与区各部委办局及社会各界的联系通道,听取意见建议,收集有关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不断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使审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