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实行重大项目集体讨论审计方案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改变过去仅有分管领导、审计组少数人员参与审计实施方案讨论的做法,开展集体讨论,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制定审计方案,为审计质量提高做好铺垫,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对于重大、重要的审计项目,在开展审前调查的基础上,由局班子全体成员、审计组成员、以往年度审计过该项目的审计人员和其他审计业务骨干共同参与,集体讨论、确定审计实施方案。参加讨论的每个人都要根据审计经验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从确定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审计方法、审计步骤等方面进行广泛讨论。通过专题讨论,明确审计思路、确定审计重点,进一步加强了审前准备工作,使审计实施方案更全面、更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
    近几年,由于实施“集体讨论审计方案”制度,审前准备比较充分,该局实施的某公司2002年至2007年10月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粮食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2002至2008年度采煤塌陷地治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审计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数额大、审计处理力度大、审计(调查)效果好、审计方法新、项目质量高、宣传影响大,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粮食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某公司2002年至2007年10月资产负债损益审计项目先后荣获省优秀审计项目,后者还荣获2009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为徐州市六县(市)五区成立审计机关以来首次获取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张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