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让结对“亲戚”三年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首先帮助村里发展养殖业,修建通村路1.8公里……”,这是四川省渠县审计局对新市乡三拱村进行实地调研后,制定出了三年帮村工作规划。6月23日,该局职工与三拱村十四户贫困户“攀亲认戚”,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并现场为每户送上了200元养殖业启动资金。
    5月初,该局全面启动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29名干部职工结对联系了三拱村14户贫困户,建立了贫困帮扶关系,结成了“帮扶对子”,还组织召开“坝坝会”3场(次),帮助贫困村制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基础设施,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按照“扶贫解困明显推进,灾后重建明显加快,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基层组织明显加强”的目标,该局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基本帮扶思路,计划到2012年底力争帮扶村 (户)完成村通公路、安全饮水“三建”工作,解决好行路、就医、上学等“四难”实际困难,完成改路、改水、改厕、改厨、改圈等“五改”工作,力争每个帮扶户有2-3个增收项目,力保人均年收入增长10%。
    “从今天开始,我们有亲戚‘扎起’,贫穷不可怕,只要精神不垮,信心不失,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摆脱贫困!”四川省渠县新市乡三拱村贫困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