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 两年挤掉工程“水分”830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颁布《文登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不断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力度,拓宽审计范围,扎实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两年来,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1个,审减工程造价8300多万元,政府投资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先后对市政绿化工程、三峡移民工程、文登学公园建设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其中,文登学公园建设项目概算投资1.2亿, 3名审计人员历时一年多对该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共纠正违规施工47次,提出合理化建议78条,审减工程造价2000多万元,审减率23%。完成了海洋大厦、坤龙水库引水工程和新一中等8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决算审计,审减工程造价1034万元,审减率19.7%。
    同时,该局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审计专报》等形式从体制、机制和制度的层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亮做出批示:“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希望有关部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两年来,该局共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16条,促使有关部门建立规章制度13条。审计在促进规范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提高工程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孙爱荣   周世玲) 
【关闭】    【打印】